【台語新聞】新民街市場深夜火 26攤位付之一炬

徐孟蘭 林品鑫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東區新民街市場,昨晚(31)日11點多,突然起火燃燒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伴隨著爆炸聲響,燒掉26個攤位,還有2輛貨車著火,還好當時菜市場都沒人,但攤商趕到時,看到賴以為生的攤位被燒掉,難過痛哭,更質疑深夜的的菜市場,怎麼會起火,懷疑原因不單純。經發局則說起火的地點只能當倉庫用,不能擺攤做生意,再加上很多攤商沒有保險,攤位被燒掉,損失初估超過百萬。

菜市場起火,而且火勢很大,攤位區陷入火海,大火狂燒,還不停發出爆炸聲,熊熊大火將夜空照到橘紅發亮,景象嚇人,消防隊趕到拉水線滅火,有義消被猛烈火勢震到摔倒,這裡是台中市東區的新民街市場,大火延燒了26個攤位,還有兩輛貨車,也被燒到只剩骨架。

攤商說:「我也沒轍。」接到通知趕來的攤商,看到做了10幾年的攤位被燒毀,都難過得哭了,大火發生在31號星期日的深夜11點多,當時攤位區都沒人,隔天也休市,攤商認為,沒人的地方怎麼會起火,質疑起火原因不單純,菜市場管理員說:「昨天我們這邊大家都哭成那樣,那個人就在亂講話還一直笑,說沒有戲看了。」

警方在火災現場也發現一名行跡可疑的男子,已經將人帶回派出所偵訊,消防單位也派人調查起火原因和起火點,釐清是不是有人為縱火的可能,台中市經發局科長曾惠敏VS.記者說:「營業項目的倉庫之外,還有在這邊做生意,(所以做生意的部分是違法使用的),就是在道路上面做流動攤販。」起火的地點都是鐵皮臨時建物,很多攤商沒有保險,26個攤位被大火燒掉,做生意的冰櫃、機台都被燒毀,一家店損失至少超過百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