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議教師調花蓮 引發校方.家長不滿

張益鈞 林志純 樸星宇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華視新聞長期追蹤高雄一名陳姓特教老師,她被家長指控,長期以來上課怠惰、甚至還向家長推銷高單價的聰明果汁,兩度轉調到另外兩間國小都被退回,但她利用教育部的介聘計畫,跨縣市申請到了花蓮縣南區的一所國小任教,現在引發學生家長不滿,認為這根本是把偏鄉當成教師回收場,縣政府也說立場和學校一致,拒絕這名老師到花蓮教書。

陳姓特教老師(2019.01.10):「他會給妳方案看妳要不要執行,當然妳執行就會進步啊,妳放心啦那是善心人士啦,而且這個是全世界最好喝的西瓜牛奶。」身為特教老師卻向家長推銷高價飲品,更誇張的是,她還被指控,班上有行動不便的遲緩兒,竟然讓他自己走下12階樓梯不顧安危。

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:「20年前她就開始推銷聰明果汁,逃避她的監督責任,然後可以每天爽領薪水不用上班,這樣合理嗎。」請長假迴避調查,高雄這名陳姓女老師被家長集體控訴要求校方解聘,她試圖請調到另外兩所高雄的國小也都被學校退回。

但現在這名女教師,參加教育部的介聘計畫,申請跨區到花蓮南區一所國小任教成功,讓校方跟家長都相當不滿,花蓮縣國小家長會會長吳新文:「前面還有兩個(高雄市)的國小都拒絕她了,還到我們偏鄉的花蓮來,難道我們偏鄉花蓮是資源回收場嗎。」花蓮縣政府也強調立場跟校方一致,絕對不會讓這樣的老師來任教。

花蓮縣教育處處長李裕仁:「我們可能會面臨訴訟,或者甚至我們會主動提出訴訟。」縣府強調要是必須走法律途徑來解決,也會提供必要協助來維護孩子們的受教權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