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吃麵自駕 藝人陳建州到案作證

國道吃麵自駕 藝人陳建州到案作證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開自動駕駛車、放手吃麵,您覺得合適嗎?這是上個禮拜,藝人陳建州在臉書貼出陪朋友體驗自動駕駛車的影片,畫面中駕駛在開車時,雙手都放開、直接開始大口吃麵,而陳建州則坐在一旁,這畫面引起引網友批評,警方也以證人身分通知他到案說明。

開車開一開,居然兩手放開,仔細看畫面中的人,是藝人陳建州,他坐在朋友開的車上,後座還有人,端出牛肉麵給駕駛。藝人 陳建州:「他根本不用再管前面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」

兩隻手都放開方向盤,端起牛肉麵來吃,過程全被黑人陳建州,用手機拍了下來,上傳網路後引起討論聲浪,因為這行為已經違法。國道公路警察局木柵分隊長 林聖凱:「在駕駛途中呢,把手放開,有一個就是有進食的一個行為,本起案件觸犯的違規,有關於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第43條危險駕車的部分,那這個依法可以裁處 新台幣6000元到24000元。」

而事發的車子疑似就是這一輛,停在國道分隊的鐵灰色休旅車,從車上裝設的行車記錄器,初步判定可能當時是在試駕體驗,但國道警察還是提醒,因為過去有發生過,啟用自動駕駛,卻沒有注意追撞警車的意外,目前台灣車輛,就算是用自動駕駛系統,也只能算是輔助駕駛,系統可以自行操控車輛,但駕駛的雙手,還是必須緊握方向盤,在面對突發狀況時,才能降低意外的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