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觀音瀑布塗「佛」號 違法可罰3千

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埔里知名景點觀音瀑布,最近被民眾發現,步道旁的石壁,竟然被人用紅漆寫上好幾個大大的「佛」字,甚至連溪中的石頭也不放過,還有不少的告示被貼上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民眾說雖然這邊叫「觀音瀑布」,但亂寫佛號只讓人覺得破壞景觀,南投縣府和林管處說已經報案,會請人清除,並設立巡邏箱,也提醒在風景區亂塗鴉,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,能處3000元以下罰款。

走在前往南投觀音瀑布的步道上,竟然出現了紅色的「佛」字,用手一摸,像是用油漆寫上去的,有的寫在山壁上,有的是在岩石上,甚至連溪水裡的石頭也看的到,寫的人除了跑到溪裡,把「佛」字寫在石頭上外,一旁注意落石的告示上,也被貼上了南無阿彌陀佛。

民眾說雖然這裡叫觀音瀑布,但這樣亂寫佛號,只覺得在破壞景觀。遊客說:「(可能)為了大家安全,如果說要景觀來講的話,就是好像不太好。」遊客說:「影響美觀啊不好啊破壞大自然啊。」

管理步道的南投縣政府說,風管所將會派人清除山壁和石頭上的文字,另外林務局也將增加巡邏次數。南投林管處副處長張獻仁說:「增設巡邏箱加強巡護,那一方面我們也會請警方來配合喔,像譬如說森林警察啦或者是地方的警察配合。」至於到底是誰亂寫字,林務局和縣政府已經向警方報案,也提醒,在景點或古蹟上寫字塗鴉,已經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,可以處3000元以下的罰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