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遠校區突竄火 里長苦撐等消防隊

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真的是遠水救不了近火。南投竹山鎮大鞍國小在昨(9)日下午5點多發生火災,當時學校已經放學沒有老師在,到學校運動的民眾發現通知里長打119求救,但最近的消防隊距離學校就有10公里,消防車開山路趕到學校滅火就至少要30分鐘,根本來不及,里長只好趕快拿滅火器,邊救火邊等消防隊到場救援。

南投大鞍國小辦公室的廣播機器在下午五點多突然起火燃燒,記者VS.大鞍國小校長劉育成說:「(火勢越來越大)對。」當時學校沒有老師在,沒人發現起火,火越燒越大,玻璃都被燒破。記者VS.大鞍國小校長劉育成說:「(這時候玻璃都已經破掉了對不對),對都破掉了(有掉了)。」

到學校運動的民眾發現火災,急忙通報里長和校長,雖然立刻打119,但學校距離最近的消防隊有10公里,加上是山路一般車就要開20分鐘,消防車可能要超過半小時才能到場,身為校友的里長就趕緊先拿著滅火器救火。大鞍里長范梓鍊VS.記者說:「滅火拿著就趕快過來了,(你救火花了多久的時間),差不多10幾分鐘就解決了。」

雖然即時撲滅火勢,但辦公室半個牆面、窗台和鐵櫃全部被燒黑。大鞍國小校長劉育成說:「那個插頭的位置在這裡,插頭的位置在這個柱子的部分。」一大早除了教職員,里長也回到母校幫忙打掃整理,校長估計設備和裝潢的損失大約二、三十萬,還好沒有造成更大的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