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客疑高山肺水腫 直升機吊掛送醫

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一名58歲的陳姓登山客跟著登山隊爬山,卻出現疑似高山肺水腫的症狀,隊友向消防隊求救,救難人員爬了三天才接觸到患者,加上地形崎嶇、天氣又不好,增加救援難度,最後是出動空勤直升機,將人吊掛送醫。

救援直升機到場立刻進行救援行動,吊掛過程很順利,只花了幾分鐘就將疑似有高山肺水腫的陳姓登山客救上來,他是和其餘5人組成登山隊,6日從南投信義山上預計9天後到達花蓮玉里,但在第四天時身體不舒服,急忙打電話求救。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說:「這個傷患的狀況不好,馬博山屋裡面它本身配制有這個加壓艙,那所以我們就建議他先使用加壓艙,那同時我們也申請直升機。」

消防隊說,這場救援難度不小,從地面接觸患者就要走三天,聯繫空勤直升機支援,一下是地面崎嶇無法降落,一下又是天氣不好直升機不能飛,幸好今(10)日一早天氣轉好,直升機趕緊出動,才順利完成吊掛救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