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遭霸凌 無端刺殺同校女童

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(11)日發生的高中生無緣無故刺傷小學女童的案件,追查發現,高中生從小學開始就覺得有人說他壞話,長期飽受精神壓力,現在又被同學霸淩、嘲笑,所以才會帶刀到學校。被害女童今天上午開刀引流,父親擔心她會怕,安慰女兒說睡個覺、檢查一下就好,讓人很心疼。精神科醫師說,女童可能發生急性壓力障礙,如果沒有完善治療就可能造成創傷後壓力症。

校園霸凌往往發生在看不見的角落,就算被揭發,老師、同學還是有可能充耳不聞,甚至是默不作聲。淡水私校高中生刺傷小學女童,少年說是被霸凌,校方否認,但面對霸凌怎麼建立自信心、情緒管理、壓力原因跟思考模式,學會怎麼面對壓力很關鍵。

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:「交往一些三五的好友讓他減少孤寂感,因為當他有同伴相處的時候,我們也發現這種被霸凌的現象會減少。」

十歲小女童被刺的當下,她七歲的弟弟全程目睹,女童肺水腫開刀,不只生理,心理的傷更該重視。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:「越小的小孩更容易可能在事發後,在一個月內會產生所謂的急性壓力障礙,那他會驚恐害怕後面看到刀子也怕,碰到相關的新聞訊息也怕。」

醫師說急性壓力障礙沒有處理好,超過一個月的話可能造成創傷後壓力症,治療時間拖長到至少一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