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車滿載裝潢材料 疑天熱釀火燒車

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一輛載著裝潢材料的貨車行經國道3號南投竹山路段時,後車斗突然冒出白煙,駕駛停靠路邊查看,沒想到煙越來越大,還燒了起來,消防隊趕到在2分鐘內就撲滅火勢,但後車斗和駕駛座都被燒毀,消防員研判,應該是天氣炎熱和機械故障讓車溫度升高,點燃了易燃的裝潢材料,導致火燒車。

消防隊員趕到,小貨車已經被大火吞噬,消防員立刻拉水線滅火,不到兩分鐘就把火撲滅,但駕駛座和後方的車斗已經被燒毀,好在車上的駕駛早就已經逃出車外,沒有受傷。駕駛VS.記者說:「(有煙的時候你人就下車了)對,(然後呢)就燒起來了,(大火嗎)小火等他們(消防隊)到前才變大。」

駕駛說他從台南載著裝潢材料和工具要前往台中,沒想到經過國道3號南投竹山路段時,後車斗突然冒出白煙,他雖然立刻打電話求救,但消防車還沒到達時,貨車已經起火燃燒。名間消防分隊小隊長廖岳羣說:「調查之後可能後面車斗的部分燃燒,那可能後面有放置一些易燃的東西,希望(駕駛)能做一個保護的措施,然後最好是車上有放滅火器。」

消防隊研判,可能是車子本身機械故障,加上天氣熱讓貨車溫度升高甚至起火,點燃了易燃的裝潢材料才會火燒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