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騎腳踏車闖紅燈 婦人被撞還得挨罰

疑騎腳踏車闖紅燈 婦人被撞還得挨罰 | 華視新聞

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上班尖峰時間,彰化鹿港發生腳踏車和休旅車碰撞的意外,當時休旅車綠燈起步穿越馬路,橫向突然出現一名騎腳踏車的婦人,休旅車反應不及撞了上去,婦人受傷送醫,還好沒有生命危險,警方表示,腳踏車在馬路上違規也有罰則,如果闖紅燈發生車禍,最重可處600元罰鍰。

綠燈路口,休旅車正要起步穿越馬路,這時路口左邊突然出現一名騎腳踏車的婦人,直接往路口騎過來,休旅車反應不及撞了上去。目擊民眾說:「就突然聽到撞擊的聲音,然後就出來看,就是一台腳踏車,然後一個女生躺在地上。」

巨大撞擊力,婦人當場倒地不起,休旅車駕駛趕緊下車查看,也立刻打電話報警。婦人意識模糊,幸好沒有生命危險,車禍地點在彰化鹿港的中正路和鹿東路口,影片引發議論,有人懷疑婦人可能因為逆光沒發現是紅燈,但也有人說腳踏車闖紅燈、逆向的情形非常多,這根本是鹿港的日常。

鹿港交通小隊長郭元章說:「該腳踏車騎士疑似有闖紅燈的情形,我們還要確定一下,才能開紅單,闖紅燈是(罰鍰)300到600。」

當時上班時間車流量大,腳踏車疑似闖紅燈被休旅車撞翻,警方表示,腳踏車在馬路上違規,一樣要遵守道路交通條例,違規罰錢事小,要是釀成事故或死傷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