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交通亂象排名 違規停車最大宗

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民眾檢舉交通違規,前三名是什麼?高雄市交通大隊最新統計,今年1-3月,民眾檢舉各類交通違規總件數約13萬件,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萬多件,違規前3名分別是,違規停車第一名,再來是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,第三名則是闖紅燈。

明明就是紅線,為了方便違規停車,檢舉達人拍下畫面,還有這種突然就變換車道,根本沒打方向燈,常讓後面的駕駛人,反應不及差點出事,有些路非交通尖峰時段,也會有民眾投機取巧,闖紅燈,這些違規行為,真的讓不少高雄市民很困擾。

民眾說:「會讓我們覺得這樣行車很危險。」民眾說:「尤其在巷子口那車禍當然就會比較多。」根據高雄市交通隊最新統計,今年1-3月,民眾檢舉各類違規總件數,13萬1833件,比去年同期多了5萬5338件,前三名分別是,違規停車,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,跟闖紅燈。

高雄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林永川說:「大多是出於正義感以及對於,交通亂象的不滿而檢舉的。」檢舉違規其實沒有獎金,案件量卻逐年增加,分析認為,這三種違規,是民眾最厭惡的馬路三寶行為,也提醒要遵守規則,才不會害人害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