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戰隊膠艇翻覆1死2命危 承辦少校辦公室輕生不治

陸戰隊膠艇翻覆1死2命危 承辦少校辦公室輕生不治 | 華視新聞
海軍陸戰隊3日進行操演訓練時,發生膠艇翻覆意外。(資料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海軍陸戰隊3日進行操演訓練,但因為海象驟變,膠艇發生翻覆意外,導致3名士官兵落海、命危,其中最晚被救起的26歲蔡姓上兵,不幸在今(5)日凌晨宣告不治,另外兩名官兵則是以葉克膜搶救中;然而,海軍又有憾事傳出,一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的楊姓少校教官,今日被發現在隊部辦公室樓梯間自傷輕生、送醫不治;對此,海軍方面表示,已責派幹部前往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,目前則配合檢調釐清自傷原因。

海軍教準部表示,本部所屬戰技訓測中心楊姓軍官,今日上午由單位同仁發現疑似自我傷害,經急救後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,仍宣告不治。

海軍教準部進一步表示,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,本部已責派幹部前往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,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。

海軍教準部說明,楊姓軍官為本次聯合登陸作戰操演訓練教官之一,本部配合司令部調查小組初步瞭解,該員並未受到任何長官責難情事,目前刻正配合檢調釐清自傷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