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陸3官兵命危搶救中 海軍臉書集氣

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漢光演習將在本月中登場,然而,昨(3)日海軍陸戰隊99旅,聯合登陸預演,疑似因為海象突變,發生翻艇意外,有7名官兵落海,其中3名落水後,一度失去生命跡象,目前裝上葉克膜,在醫院全力搶救。海軍也在臉書請大家,一起來為他們集氣!不過,事發之後,海軍又被報導,有兩艘靶艦遭到提前擊沉,是否導致15號登場的實彈射擊,恐怕無靶可打?海軍今(3)日澄清,不會影響演習!

手握著手,為3位陸戰隊菁英集氣祈福,海軍在官方臉書粉絲頁發文,說陸戰隊員絕不拋棄同袍,因為陸戰隊99旅步二營,3號上午在高雄桃子園海灘,執行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」預演時,疑似海象突變,導致膠艇翻覆7名官兵落水,其中3名送院時沒有生命跡象,裝上葉克膜全力搶救。

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政戰主任林傳盛(聲源)說:「協調了三軍總醫院等專業領域的醫師,及醫療資源做最好的一個醫療照顧,我們聯合登陸作戰的科目,我們會再進行審慎評估。」國防部長嚴德發,也在第一時間代表總統蔡英文,到左營醫院探視慰問官兵,表示將評估、檢討演習科目。

漢光演習在本月登場,海軍引發質疑的,還有位於台灣東南方海域的兩艘靶船,已除役的諾克斯級海陽軍艦,和美造501級LCU艇,卻被媒體報導,疑似在7月1號遭到提前擊沉,讓15號實施的魚雷戰雷實彈射擊,將面臨無靶可打的窘境?不過海軍澄清並非事實,擊沉靶艦在計畫之中,還是會準備新的靶艦,不會讓漢光演習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