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持斧襲派出所 6警全副武裝制伏

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芳苑分局大城分駐所門口出現一名少年,手上拿著斧頭,一來就用斧頭狂砍大門,甚至還用手機拍下整個過程,值班員警立刻按下「區域聯防」按鈕通報警力支援,6名員警分別拿警棍、盾牌和警槍制止,少年轉頭逃向超商廣場和員警對峙,當時周邊民眾學生眾多,員警合力制伏少年,戴上手銬,結束這場驚險的追捕。

少年說:「看好喔我要去砸了。」少年拿著斧頭喃喃自語,沿路用手機自拍,一到分駐所門口就用斧頭猛砍,大門玻璃應聲破裂。員警VS.少年說:「你拿斧頭來幹嘛,(我就要砸啊),你幹嘛砸派出所。」

眼看少年舉動無法控制,員警立刻按下區域聯防按鈕,支援警力立刻拿出長短盾牌、警棍和警槍上前制止,芳苑警分局長王國峯說:「這都是攻堅可以使用的,都可以阻擋斧頭的砍擊。」

6名員警手持裝備靠近,少年這時轉頭就跑,但手上還拿著斧頭在超商廣場和員警對峙,由於當時周邊民眾學生眾多,員警合力制伏少年,將他上手銬帶回警局。芳苑警分局長王國峯說:「一按下去比如大城所按下去,(其他單位)就會接收到大城所有緊急的狀況,不待命令我們所有的警力就會往大城所這邊來集結。」

少年拿斧頭攻擊警局,甚至用手機自拍過程,他的父親不知道兒子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事,目前少年已經被裁定收容,進一步關懷輔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