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經濟 缺錢找上錢莊成肥羊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年初開始受到疫情衝擊,不少產業都陷入經營困境,連帶影響整體經濟,有人因此轉而向地下錢莊高利借貸,配合警政署的掃黑專案,高雄市警局就破獲5起暴力討債,被害人都是幾萬元不等的小額借款,還有人加入錢莊互助會,被抽取每月高達300%之利息,最後無力償還,不但本人連帶親友都遭到毆打與恐嚇,逼迫還錢。

踹門攻入屋內,快動作逮捕嫌犯,從他的車子裡搜出好幾支球棒,另外市刑大偵七隊也在抓人,都是在抓暴力討債成員。高雄市刑大偵七隊隊員說:「後面還有棒子,你這個是在鋸什麼的,你還在狡辯什麼啦。」

車子裡也是被搜到犯案工具,配合警政署掃黑專案,高雄市警局破獲5起暴力討債,因為年初受到疫情衝擊,不少產業都陷入經營困境,連帶影響整體經濟,有人因此轉而向地下錢莊高利借貸,還有人加入錢莊互助會,被抽取每月高達300%之利息,最後無力償還而遭到毆打與恐嚇。

高雄前鎮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謝正偉說:「這個被害人的部分,他因為這一陣子的就業是比較不順,所以經濟上有困難,才會找上林姓主嫌,這個地下錢莊來向他借錢。」

包括市刑大偵五隊偵七隊、前鎮分局仁武分局以及林園分局都破獲暴力討債案,被害人都是幾十萬不等的小額借款,高利息無力償還而受害,市警局表示將持續查緝,也提醒民眾有資金缺口千萬別心急找上錢莊,讓自己雪上加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