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無數黑鍋!都因為他身分證字號是「A123456789」

背無數黑鍋!都因為他身分證字號是「A123456789」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泰山區一名63歲謝姓男子,綽號叫「一條龍先生」,就是因為他的身分證字號居然是「A123456789」。這個身分證看似可以讓他在生活上很方便,沒想到根本沒有,幾十年下來,許多不肖人士填寫資料時直接亂填「A123456789」,讓他背上許多詐騙、援交罪名,更讓他信用破產。不過現在各地官署幾乎都已經認識他了,收到他的案子也不會傳喚他,讓他直呼「感謝政府,總算能讓他度過平靜晚年」。

身分證字號A123456789... 謝男超苦惱

《華視新聞》2016年曾報導,新北市謝姓男子的身分證字號「A123456789」唸起來超順口,許多人以為他在生活上應該很方便,但事實上不然,除了平日洽辦公務時常被誤會是亂寫,還因為有心人士冒用或惡作劇,讓他背上許多黑鍋,包含援交、訂票、申請信用卡、辦網拍帳號等。

這個多年下來,謝男的分證字號「A123456789」經常被冒用,造成他的信用破產,不論是信用卡或是手機號碼,都因為「信用問題」,讓他被拒絕。據了解,他最高曾在1個月內接獲5張偽造文書案的傳票,就怕沒現身會遭拘捕,只好到處奔波出庭,他曾無奈在媒體面前呼籲大家別再盜用這組身分證字號,「大家別再害我了」。

謝男不再被傳喚!因為官署都已認識他

還好,出庭次數近幾年似乎有比較少的趨勢,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因為現在各地官署幾乎都已認識這號人物,收到他的案子都不會再傳喚他。他受訪時就感嘆地表示,感謝政府,自己總算能度過個平靜晚年。不過既然如此困擾,為何不改身分證字號?謝姓男子說,自己一度有想改,但礙於變更房地等資料很麻煩,最後打消念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