粗心媽反鎖2歲女急求援 警消破窗救人

黃昱賦 許達人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一名粗心的媽媽,不小心將2歲的女童反鎖在車上,當下沒人有辦法救出孩童,警消到場之後破窗救援,終於讓女童成功脫困,不過最近天氣相當炎熱,高雄更是亮出橙色警示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華視新聞也實際拿測溫槍進到太陽底下的密閉車廂內試驗,71.6度的高溫讓人難以忍受,更別說讓孩童獨自待在裡頭,家長千萬別一時粗心,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。

情況緊急,搶救反鎖車中的女童,消防員確認位置後,走到另外一邊,拿起破壞工具,用力一槌,敲了兩三下,玻璃終於碎裂,站在一旁的媽媽焦急如焚。高雄這位媽媽,粗心將女兒留在車上,沒想到車門竟然自動上鎖,大林派出所所長吳定諺說:「本所擔心她的身體狀況,因為當下天氣非常的炎熱,單獨在車內也非常的恐懼。」最後只能委託消防隊員,打破車窗,就怕車內溫度越來越高。

事實上現在的天氣,車內都容易出現危險高溫,測溫槍顯示71.6度高溫,小客車靜置戶外沒多久時間,就飆升到驚人溫度,何況是年紀兩三歲的幼童,更是難以忍受,大林消防分隊副中隊長朱昱融說:「不要遺留小孩子在車上,那下車的時候也記得要拔除鑰匙,避免車子上鎖後而造成後面沒辦法開車的狀況。」

高屏地區橙色警示燈號,可能連續出現36度高溫,車內密閉空間,溫度驟升,孩童困在裡頭,身體容易脫水,嚴重可能導致死亡,家長切記別貪圖一時方便,讓小孩獨自留在無人看管的車內,否則恐怕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