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路坍民宅歪 灌漿搶修盼速返家

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永和工地施工不慎,導致大規模路面塌陷,連民宅都下陷,目前工務單位評估,至少要下週四,施工才能吿一段落,在這之前還是有103位的居民被疏散,82人住在被安置的旅館,但他們還是非常擔心,要是未來遇上地震,房子會不會不安全,也怕影響到房價,有人的一身積蓄都沒了,急的快要哭出來。

大太陽下工人們忙著趕工,灌漿填路,因為昨(11)日施工不慎,導致永和文化路路面出現裂縫,甚至民宅也跟著下陷,最後整個路坍了,工人才趕緊拉起封鎖線,66戶居民疏散了103人,共82人被安置在旅館,儘管現在技師初步鑑定,房屋結構沒有問題,但住戶還是很擔心,被波及住戶:「往後如果有地震的話,我房子會不會被影響了還是怎麼樣,擔心的是這個問題,陰影吧。」被波及住戶VS.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領薪水的人要買一間房子不簡單,(很困難不會啦),說實在話就是這樣。」

也有包租婆,房子去年才花三千萬購買,花了300萬元裝潢,等於一生積蓄都砸下,卻碰到路坍恐怕影響到房價,被波及住戶VS.記者:「花這麼多錢沒有辦法,現在就看他們要怎樣,看他們怎樣隨他們,(星期四敢回去住嗎)這哪有辦法住啦,他們說明天建商約七點啊。」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在後續的賠償問題,我們法制局市府團隊,會全力來協助我們市民。」

但因挖掉地下室建商還是要負責畢竟是他施工導致,畢竟透過空拍畫面,看起來的確滿目瘡痍,目前建商加緊趕工,希望能在星期四讓住戶能回家,建商代表張震揚:「應該負的責任,我想這個後面交給鑑定單位,跟市府這邊的判斷,我們該負的責任我們一定會全程負責。」一場施工意外,瓦斯和自來水管線也全被壓迫斷裂,房子後續該怎麼讓大家住得安心,也是建商後續必須面對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