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涉貪瀆被解職 假冒員警四處行騙

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一名曾在看守所任職的高姓男子,涉嫌貪瀆被解職後,利用他對警政系統的了解,假冒毒品查緝員身分,偽造服務證,還造假總統發出的任職令,向朋友借錢,並趁機偷對方家中財物,最後被人發現異狀,向調查局報案,整起事件才曝光!

一名曾在看守所任職的高姓男子,涉嫌貪瀆被解職後,利用他對警政系統的了解,假冒毒品查緝員等身分,除了偽造服務證,總統發出的任職令,他還錄製假的辦案影片,讓人相信他是公務員後,向朋友借錢,並趁機偷對方家中財物,甚至連他的母校都被騙,還請他回校演講,最後是有人發現異狀,向調查局報案,才發現他根本就不是公務人員。

假冒警方高姓男子說:「來都跪著喔人全部都拷一下,聽我在這邊講喔,這邊有新北市地檢署喔發過來的公文。」拿著搜索令,穿著警務人員的制服,高姓男子在影片中,自稱是毒品查緝大隊副大隊長,執行搜索勤務。

假冒警方高姓男子說:「逮捕現場所有人。」講得煞有其事,但其實這段影片,根本就是高姓男子自己偽造的,除了COSPLAY錄假影片,他還偽造了名片服務證,甚至是總統頒發的委任狀,自稱是法務部副處長,或者是警局的副分局長,讓朋友相信自己是警務人員後,再跟對方借錢。

刑事局偵六大隊第六隊長王嘉華說:「被他騙取了20幾萬新台幣,另外他也竊取被害人家中的金飾喔,那偽冒說他可以幫忙受理報案喔,開立了假的報案證明給被害人喔。」

調查局說,高姓男子原本是看守所管理員,涉嫌貪瀆被解職後,就利用對司法警務系統的了解,假冒身分,連他的母校也上當,還請他回學校演講,最後是有民眾向警方求證,才戳破他的謊言,除了假冒公務員,會被判三年有期徒刑,高姓男子也觸犯詐欺和偽造文書等罪,一併被警方移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