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15 12:59

劣質干貝混高價品賣 6490公斤遭扣押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小心買到劣質干貝!食藥署和屏東地檢署以及保七總隊共同破獲,高雄業者昇洋行,涉嫌進口北海道大包裝的干貝,再貼上偽造的安全認證標章,混入其他日本廠干貝裝入包裝盒,以低價干貝冒充高檔品賣出,目前查到649箱共6490公斤,全數扣押,沒有流入市面!

熱呼呼海鮮火鍋,很多人都好這一味,北海道大干貝澎派又鮮美,但可要小心買到次級品,食藥署和屏東地檢署聯合保七總隊,查獲高雄業者「昇洋行」,居然進口比較低價的北海道大包裝干貝,偽裝成高價品出售。

用的就是這偽造的安全認證標章貼紙,真假比一比假的背後一片空白,真的後面還有防偽圖樣,紙盒的內裝顏色假的是褐色真的是白色,現場查扣6490公斤問題大干貝,還好並沒有流入市面,業者低價品冒充高價賣,已經觸犯食安法與刑法,最高可處400萬元罰鍰,民眾購買可要注意,別花大錢買到了次級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