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批發商改標籤 過期海鮮全下肚

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一家海鮮食材批發公司遭到檢舉,疑似從去年中開始,竄改過期的冷凍海鮮有效期限,賣到全台渡假酒店、餐廳、私立中小學等通路,檢警介入調查後,逮捕了陳姓負責人以6萬元交保,但部分過期海鮮已經流入市場,被消費者吃下肚。

檢警衝進批發商倉庫,一箱一箱的冷凍海鮮全都貼上封條查扣,這些貨物已經過期,竟然被竄改有效期限,準備賣入市面!檢警蒐證發現,新北市這家海鮮批發業者,撕掉原本的標籤,貼上假的有效期限。這些過期的,從海外進口的各式貝類魚類,已經銷售到台灣北中南,渡假酒店餐飲館親子餐廳遊樂園,甚至私立中小學等,保七三大一中隊長李進元說:「他會說我跟台北市某某某知名餐廳都有在合作,你可以相信我的品質是OK的。」

這家業者多次透過網路直播拍賣海鮮,還口口聲聲強調:「價錢可以打折,但食安絲毫都不能降。」檢警20日在新北市中和、新店以及台中的倉庫,查扣到了3千斤的海鮮,帶回陳姓負責人以及另兩名會計偵辦。保七三大一中隊長李進元說:「業者一開始都是矢口否認的,還心存僥倖地說,這個問題有這麼嚴重嗎。」陳姓負責人最後認罪以6萬元交保,全案依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、詐欺等罪嫌等移送法辦,但這些過期的海鮮已經流竄全台,恐怕都被消費者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