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車禍拇指斷 救護員急尋盼接回

王詩涵 巫召清 張春峰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一名43歲騎士騎車經過路口時,與一部左轉轎車碰撞,騎士被撞到小腿骨折、左手拇指斷了,倒在地上痛苦哀嚎,救護人員到場,在轎車引擎蓋上找回騎士的斷指,趕緊連人帶指送醫。一般來說,斷掉的手指6小時就會壞死,如果保存在4度C環境下就可以延長肌肉組織壞死的時間,透過顯微手術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接回。

黑色轎車在十字路口左轉,結果撞上前方直行的機車,騎士被撞到轎車車頂上再滾落下來,小腿骨折、左手拇指還斷了,救護人員幫騎士包紮,發現他左手拇指竟然斷了,趕忙在現場找尋斷掉的指節。苗栗消防分隊隊員吳哲宇說:「汽車的引擎蓋上,馬上就找到他的斷指的部分。」

救護人員用乾淨紗布及生理食鹽水保存手指頭,趕緊將騎士連人帶指送醫,把握一分一秒,因為手指肌肉組織6個小時就會壞死,除非保存在4度C的環境下才能延長壞死時間到12個小時。苗栗分局南苗派出所長賴漢昌說:「汽車是要左轉彎,但他未禮讓直行的機車,那導致車禍的發生。」好在騎士經過手術,已經順利接回手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