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年全家鉛中毒 中醫師遭函送

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一家四口鉛中毒案,衛生局經過初步檢驗,將台中一間中醫診所的中醫師依《醫療法》函送偵辦,另外涉及鉛含量超標的藥材,也在進行第二次檢驗當中,而這間中醫診所,小有名氣,看診人數不少,診所發言人出面回應,說他們的藥物都符合GMP規範。

議員張彥彤一家四口鉛中毒,三個人還在住院,尤其他的父親張宏年,血液中鉛含量高得嚇人。議員張彥彤說:「重度是(數值)100以上,我爸的血液含量在367以上。」張彥彤因為肚子痛想吐,反覆發燒住院,但住了半個月還查不清原因,後來做了重金屬檢驗,才發現是鉛中毒,隨後家人也一個個都驗出血中鉛超標。

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祕書蔡文哲說:「其中健保給付的科學中藥化驗結果全部合格,另外有部分的自費藥包以及藥材,正在化驗中預計下週三化驗結果出爐。」衛生局將張家人長期服用的中藥送檢驗,發現其中自費藥材鉛含量確實超標,為求慎重還再次送驗,正在等待結果。

因為自費藥材初驗鉛含量超標,衛生局也到開藥的中醫診所稽查,依違反醫療法,將診所的中醫師,函送偵辦。當事中醫診所發言人說:「那本診所的藥品皆為GMP藥廠,合格藥廠所生產的藥品。」

附近民眾說:「經過會看到排隊。」附近民眾說:「掛號要一兩個禮拜以後才看得到給院長看。」其實這家中醫在當地小有名氣,附近民眾說生意不錯,現在爆出鉛中毒案,議員張彥彤說,一旦二次檢驗結果出爐,就要提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