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涉賄案 6人金額曝光...他收最多

立委涉賄案 6人金額曝光...他收最多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收賄案件,朝野都有人涉案,包括國民黨立委廖國棟、陳超明、民進黨立委蘇震清、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、民進黨陳唐山、無黨籍立委趙正宇,目前陳唐山以50萬交保,其他人都聲押禁見,不過趙正宇被以100萬元交保,目前檢方提出抗告。

立委收賄金額曝 皆辯非私人使用

《自由時報電子報》報導,台北地檢署,調查SOGO經營權爭奪戰,還有陽明山土地開發弊案,大舉搜索65處所、傳喚63人,最後有23人被移送北檢複訊,其中10人被聲請羈押禁見(包括5名前、現任立委),12人諭令五萬到兩百萬元交保,一人請回。六名涉案的現任和卸任立委,涉嫌收賄的金額,初估從兩百萬到兩千萬。其中趙正宇涉及陽明山土地開發弊案,另外5人則涉及SOGO案(SOGO條款)。

根據檢調調查,疑似涉入「SOGO案」的5立委,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元,包括公聽會的200萬元,廖國棟涉嫌收賄900萬元包括公聽會200萬元,陳超明則是涉嫌收取600萬元,徐永明涉嫌收賄200萬元,陳唐山涉嫌收50萬元,所有人交付方式都是支票,總共收賄3750萬元。

庭訊過程當中,立委皆聲稱自己是,借貸、政治獻金和捐款,金額都非私人使用,不過金額太過龐大,加上公聽會被沒有遵循「立法院職權行使法」規定召開,公聽會報告未交給全體委員參考,並無交付召委同意,不符合公聽會資格,因此檢方皆不採信5人說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