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行賄立委 北院召開李恒隆羈押庭

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地檢署調查SOGO經營權爭奪戰,還有陽明山土地開發弊案,總共對十名被告、聲請羈押禁見。其中六名涉案的現任和卸任立委,涉嫌收賄的金額,初估從兩百萬到兩千萬。今天上午律師閱卷,下午召開羈押庭,要先從關鍵人物,涉嫌行賄的太流前董事長、李恒隆,還有政治公關白手套、郭克銘,打頭陣。

記者VS.太流前董事長李恒隆說:「(你總共出了多少錢)我沒有出半毛錢啊,我何止清白我是被害人。」快七十歲、滿頭白髮的太流前董事長李恒隆,說自己是被害人,委任的律師,卻是大名鼎鼎、幫不少政商名流打官司的杜英達。李恒隆委任律師杜英達說:「李先生也據理力爭,因為畢竟他在這個案子上面,就官司或者是跟行政的主管機關經濟部的,就登記的部分已經奮鬥了20幾年。」

週末假日,律師分批來到北院,趕在下午開庭前、把卷宗看完,檢調七月31日開始,陸續傳喚63人,其中十人被聲押禁見;針對2002年的SOGO經營權案,太流的前董事長李恒隆,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爭奪經營權,李恒隆失利後就傳出,向立委賄賂、企圖修改公司法第9條,想奪回SOGO經營權。涉嫌收賄的,包括立委蘇震清,金額最多,大約兩千萬元左右,陳超明、廖國棟、和前立委徐永明及陳唐山,分別是兩百萬元,至於無黨籍立委趙正宇,涉及陽明山土地開發,收賄一千萬元。

羈押庭打頭陣的,是全案關鍵人物李恒隆,檢方聲押書的卷證,多達11宗,光是要影印相關的卷證,就花了律師一萬兩千元。律師認為李恒隆和蘇震清的兩千萬借貸,開支票沒匯款或現金,檢方出示的兩張支票,備註欄都有註明借貸,帳上也有做紀錄,更沒有檢方指控的現金行賄製造斷點。加上李恒隆曾經換過腎,一天要吃兩次抗排斥的藥,還要定期回診,被指控的行賄總額是四千萬元,希望法官能以相等金額作為基準,讓李恒隆交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