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集體涉貪 趙正宇100萬交保

陳又寧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檢調偵辦立委集體貪污案,上周六(7月31日)一口氣聲押4名立委、1名黨主席及涉行賄的李恆隆,甚至還查出案外案,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疑似經過「白手套」郭克銘牽線,替殯葬業者處理變更陽明山國家公園限制區地目,更向營建署施壓。台北地院昨天開庭開到半夜,目前只裁定立委趙正宇100萬元交保,跟他的辦公室主任林家騏羈押禁見,其餘8名被告,都被押回候審室再睡一晚,將等今(3)日上午9點再繼續開羈押庭。

立委集體涉貪今再開庭趙正宇一百萬交保,被記者問到錢從哪裡來,無黨籍立委趙正宇,一句話也沒說,檢調疑似在他家搜出一綑綑鈔票,共920萬元,就是這次立委收賄案的案外案。檢調追查SOGO經營權公司法修法案,透過監聽發現政治公關郭克銘,涉嫌協助殯葬業者行賄立委趙正宇,變更陽明山公園管理處的限制區地目,希望能改為可開發地目,疑似透過國會助理林家騏,收受一千萬元賄款,來施壓營建署變更地目。

目前反而是趙正宇的辦公室主任,林家騏走上囚車,被羈押禁見,趙正宇100萬元交保。檢方也提出抗告,其餘八名被告含立委,北院將在3號上午繼續開羈押庭,這場馬拉松羈押庭,預計最快傍晚裁定才能出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