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戲水秘境「海神宮」驚傳溺水雙亡

黃昱賦 鍾孟翰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天氣炎熱,屏東縣三地門戲水聖地海神宮過去溺水事件層出不窮,今(6)日再次傳出不幸消息,中午時間兩人溺水,警消獲報前往救援時,遺憾的是兩人都已經失去生命跡象,死者分別是年約五六十歲的男女。而事發當時,下游還有許多戲水遊客,渾不知上游已經有人溺水喪命。

救難人員說:「上面的幫忙一下。」兇猛溪流中,十多名救難人員合力拉起擔架,但救援中的民眾此時已經回天乏術,6日中午時分,屏東海神宮傳出溺水事件,兩名年約五六十歲的男性及女性,警消趕抵現場,兩人已經明顯死亡一段時間,救難人員VS.記者說:「深潭那邊不要過去比較好,(很危險嗎),對啊因為救援也不好救。」發現遺體時,兩人身穿全套裝備,疑似是溯溪教練帶著朋友同來,在帶領學員來之前事先探路,三地門消防分隊長陳光明說:「一些遊客上去的時候發現有一具屍體,再確認之後是有兩具。」海神宮這個知名戲水勝地位於沙漠溪上頭,上游剛發生憾事,卻能看見下游依舊滿是戲水遊客,泡進水裡游啊游,來這好消暑。

戲水秘境海神宮位於屏東三地門,不是廟宇,而是以當地古老的排灣族傳說得名,溪水清澈風景秀麗,炎炎夏日吸引大量遊客造訪,溯溪、露營、跳水、游泳及烤肉,但聽聞溺水事件的當下,依舊不放在心上,遊客VS.記者說:「(這邊常發生事情還會喜歡來嗎),會啊,(不會怕嗎),不會。」這條溪流擁有許多高低差,今年截至目前已經發生三次溺水事件,帶走三條寶貴性命,雖然沒有禁止民眾玩水,不過近期雨量豐沛,溪流湍急,還是得多加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