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大樓凌晨大火 民眾救援誤吸乾粉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三民區一棟大樓10樓套房,凌晨4點多,因為住戶煮食不慎引發火警,熟睡中的居民被警鈴聲驚醒,眼見火勢越燒越猛烈,有住戶拿滅火器幫忙滅火,有名女子因為操作不慎,吸入過多乾粉嗆傷,被熱心義消從火場救出。獲報消防隊快動作滅火,迅速將火勢撲滅,消防隊表示,平常就要了解滅火器操作,必要時才不會慌亂,也錯過逃命時機。

猛烈火舌從十樓陽台竄出,伴隨爆裂聲,熟睡中的居民被警鈴聲驚醒,趕緊逃生。住戶說:「剛剛睡到一半起來看到大家一起去打火,我就趕快拿一支滅火器上去一起滅火。」眼見火勢越來越大,熱心民眾拿起滅火器,就衝向套房內滅火,但是卻操作不慎被乾粉嗆到。

住戶說:「這是怎麼了。」熱心義消發現,立刻衝入火場把女子救出來。義消VS.受傷民眾說:「小姐你放輕鬆放輕鬆。」清晨四點多,高雄三民區一棟大樓傳出火警,起火點就在10樓一間套房。消防起火原因,十全分隊小隊長黃信義說:「屋主他在煮開水(疑似睡著)。」

而在南投埔里也有火警,平房內濃煙不斷竄出,就怕火勢持續擴大,正好出門值勤的派出所所長和員警,獲報趕到現場,趕緊先指揮附近民眾裝水協助灌救。警員說:「那個水桶。」好幾位警民合力,在消防隊到場前控制住火勢,沒有人傷亡,屋主表示如果沒有警員第一時間滅火,恐怕還會波及隔壁民宅。

合成派出所長林克強說:「剛好屋外有水龍頭,我們再以水桶裝滿水,再進去撲等到火勢控制以後,消防隊到達現場,我們就交由消防隊(處理)。」不過消防隊提醒,大樓要定期做消防演練,以及設備檢查,萬一意外發生,才能爭取更多逃生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