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信假貼圖活動洩個資 女險被騙18萬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不少人應該都收過朋友或其他人,用LINE傳來免費貼圖活動,號稱只要傳給三個人,或者填入自己的ID,就能獲得免費貼圖。但警方說,如果不是LINE官方帳號發出的,大部分都是詐騙集團的釣魚網站,台中警方接獲銀行報案,有女子要匯錢給沒見過的網友,員警趕緊到現場阻止,從她的手機查出,她的ID可能就是被假的免費貼圖網站流出,被詐騙集團盯上。

員警VS.遭詐女子說:「他們的主管有發一個皮箱的錢。」跑來銀行要匯6千塊美金,相當於18萬新台幣的女子,還沒敘述完他和網友的故事,員警就已經知道,她被詐騙了。員警VS.遭詐女子:「然後他東西卡在海關那邊對不對,(對)喔我好像怎麼都知道耶。」

女子說,自稱在阿富汗擔任醫師的中國籍男子,兩人透過LINE聊天半年,沒想到竟然碰上詐騙。員警VS.遭詐女子說:「主動加你LINE的是不是(對),然後他自我介紹說他是做什麼的這樣,醫生喔(這是他給我的照片)。」

女子好奇自己帳號怎麼會被外流,員警檢查她的手機,發現她可能是被假的免費貼圖活動給騙了。員警VS.遭詐女子說:「免費貼圖的那個部分,可以來盜取你手機的一些東西,跟那個一些裡面的資訊。」不過有時候,LINE官方真的會做活動,送免費貼圖,要怎麼分辨,警方這麼說。

四平派出所長藍忠明說:「(要傳)3個好友3個群組,或10個好友以上,類似這種單一的免費貼圖的話,是一定要注意,因為這個,幾乎都是屬於詐騙的手法。」另外警方建議,可以到LINE的隱私設定內,把阻擋訊息的功能打開,或者乾脆關閉ID搜尋功能,避免詐騙集團找上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