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國旅千元補助 業者民眾61人涉案

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有人竟然利用長者的人頭,來詐騙國旅補助!政府去年擴大國旅秋冬自由行住宿補助,苗栗有5家業者,疑似以送便當和餐券的方式,招募人頭虛報每間房間1000元的補助,檢方查出業者連同民眾,有61人涉及詐欺,一共詐領了84筆補助款。

逛夜市、泡溫泉,政府去年擴大國旅秋冬自由行住宿補助,每個人可以申請1000元,結果苗栗卻有不肖旅宿業者,招募人頭詐騙補助款,苗栗檢警查出,有5家業者用送便當、餐券和夜市券來招募人頭,而這些人頭根本沒有住宿,業者卻用他們的身分登記,詐領住宿補助款。

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董良造說:「旅客實際上沒有入住該飯店,卻以換取餐券的方式,詐領秋冬旅遊住宿補助。」提供身分資料給業者的民眾,不少都是長年住在飯店周邊的年長居民,他們只知道提供身分登記,就可以換餐券或便當,根本不知道已經涉及詐欺。

涉案民眾說:「吃個便當大概就是要查這個旅遊的,(你不知道他用你的資料嗎)應該是啦。」檢警查出業者已經詐領84筆補助款,甚至還用同樣手法申請安心旅遊補助,警方也提醒民眾,不要為貪圖一時小利而觸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