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淘空地基 平房懸空險象環生

陳凱生 陳君毅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東縣

颱風導致地基被掏空,這間房子就這樣懸在半空中!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區有一間平房,受到米克拉颱風引發大雨的影響,平房地基被淘空,擋土牆更是整個倒塌,整間平房有一大半就懸空在山坡上,看起來險象環生,為了避免進一步發生危險,屋主已經撤離。

這間平房有一大半的地基就懸空在山坡上,讓人看了怵目驚心,旁邊的擋土牆更是整片倒塌,連一旁的涼亭也整座傾倒,幸好當時住在平房裡的女屋主,及時逃出,屋主高小姐VS.記者說:「它是整片的那個所謂擋土牆整個垮下來嘛,這房子要趕快因為我怕晚上又下雨。」

10號凌晨3點多,米克拉颱風在台東太麻里鄉的金針山區引發大雨,造成這一處邊坡擋土牆倒塌,旁邊的平房,地基更是被淘空,土石崩落,還引發巨大聲響,鄰居溫先生VS.記者說:「聽到那聲音的時候你有出來看嗎,沒有沒有我以為是石頭掉下來。」

鄉長趕來探視,基於安全考量,也要求屋主撤離,台東縣太麻里鄉鄉長王重仁說:「我們會先發兩萬塊的安遷救助給受災戶喔,那如果看這種情形,這個房子應該是不能再居住了。」原本這間平房,除了經營農特產品之外,還借給鄉公所做為遊客服務中心,但現在地基遭到淘空,有可能將被廢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