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補助告急不安心? 民眾憂領不到

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交通部推安心旅遊補助,台中申請情況踴躍,不到一個月,第一波8千萬的補助額已經用掉8成,有房務人員PO網說,擔心額度會用完告知訂房旅客,還因此被罵說「政府規定的截止日是10月31號,憑什麼不讓他用」,台中觀光局強調,中央確實有25億的額度限制,每個縣市可以申請三次,前兩次都是八千萬,第三次要看總額分配,但如果總經費用完,旅客就真的拿不到補助了。

民眾在飯店櫃台登記入住,使用安心旅遊補助當場折抵1千元,台中申請情況非常踴躍,有房務人員PO文,第一波中央給的8千萬補助,不到一個月已經用掉八成。這名房務人員在PO中說,訂房提前告知旅客配額快使用完了,當天沒有額度就不能使用,但旅客卻說要保證他8月8號過去可以用,還說政府說10月31號前都可以用,憑什麼不能讓他用,實際詢問台中其他飯店。

飯店業者(非當事飯店)說:「(台中)用掉百分之83了,金額大概剩下1370萬左右。」聽到補助額原來是有限制的,不少還沒申請的民眾很驚訝。民眾說:「這樣子的話可能要趕快處理啊。」民眾說:「也怕(額度)用完啊。」

不過台中觀光局說,預估在9月前額度還不會用完。台中觀旅局長林筱淇說:「台中市是跟這個花東還有澎湖喔並列前五名,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喔,因為我們目前的話已經跟交通部觀光局申請第二次8千萬的補助。」

觀光局強調,安心旅遊補助確實有額度,中央總經費是25億,每個縣市能申請3次,縣市能拿的額度不一樣,以台中為例,第一次8千萬目前為止用掉了八成,已經申請第二次的八千萬補助,預估九月就可能要申請第三次,如果申請一直持續這麼踴躍,十月份可能就沒有補助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