轎車擦撞砂石車 失控衝騎樓撞傷路人

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68歲的林姓駕駛,開車經過進化路時,和一輛砂石車擦撞,轎車被砂石車推撞到路口,失控衝向騎樓,還撞倒了一名路過的婦人,消防員緊急將婦人送醫,並用破壞器材救出受困在轎車內的林姓駕駛,幸好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。

砂石車將轎車一路推撞到路口才煞住,但轎車卻沒停下來,失控衝向斜對面的騎樓,一名婦人走過,當場被車撞倒左腳骨折,坐在地上不斷哀號,目擊者說:「(婦人)一直喊救命救命這樣啦,那個車主就坐在車子裡面啊。」救護員到場,先將婦人送醫,接著破壞轎車車門,將受困的林姓駕駛救出,幸好兩個人都沒有生命危險。二分局交通分隊長丁照忠說:「曳引(砂石)車的說法自小客要迴轉,那自小客說曳引車可能要變換車道,駕駛人都沒有酒精反應。」雙方都認為是對方的錯,肇事責任還要釐清。

同樣是車輛失控造成的意外,苗栗頭份這輛白色轎車從巷弄倒車出來,馬路上經過的灰色轎車急著向左閃避,結果失控撞進民宅,居民說:「這都換新的啊還有這一根你看。」除了門柱,一旁的鐵櫃也被撞斷,幸好當時居民都在屋內,而衝撞民宅的轎車車頭全毀,車內包括女駕駛和一名4歲的小女生,都受傷。

頭份分局警備隊長劉興謙說:「小女生她是輕微的擦傷,研判是沒有坐安全座椅。」經過檢測,雙方駕駛都沒有酒駕,警方呼籲,倒車時駕駛會有許多視線死角,如果沒有人站在車後方引導時,駕駛一定要確定沒有人車要經過才能倒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