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命! 遊客緊鄰行駛小火車拍照

陳建邦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出門旅遊一定會拍照,但要記得「安全第一」!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和林鐵小火車,是暑假遊玩的熱門景點,不過最近有搭火車的遊客拍下,一批一批民眾站在鐵道兩旁看火車經過,還有人拿手機拍照,列車長只好不斷鳴笛示警,險象環生,甚至有一名男子到奮起湖玩,還盤腿坐在鐵軌上拍照上傳,他的行為違反鐵路法,被依法函送。

列車長不斷鳴笛示警,因為鐵道兩旁,一批一批遊客登山客看到小火車,有人揮手,有的拿手機相機拍照,讓人看了捏把冷汗,解說員說:「這邊不能走鐵軌。」車上解說員不斷提醒這是危險行為,一分多鐘的畫面,是上禮拜搭阿里山小火車主題遊程,上山的遊客拍下來的,車站人員說:「千萬不要在鐵道區內逗留以免發生危險。」

車站廣播加強宣導,暑假期間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和林鐵小火車是旅遊熱門點,遊客靠近鐵軌的情況頻頻發生,奮起湖車站站長吳漢恩說:「其實會有很多的旅客,常常會穿越我們的軌道區,然後就會逗留拍照。」上個月,有男子到竹崎鄉奮起湖遊玩,拍下盤腿坐在平交道鐵軌的畫面上傳,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鐵路法,林鐵副處長周恆凱說:「依照鐵路法第70條,是可以裁處新台幣1-5萬元的罰鍰。」走鐵軌靠近鐵道都很危險,也可能觸法,民眾千萬別拿生命開玩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