橫行街頭砸16車 彰化怪客超商落網

謝忠義 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鹿港鎮一帶,最近這一個月連續發生,有近16輛的百萬名車,被人用持斧頭和鐵鎚,砸毀的事件,民眾人心惶惶!警方17日在超商抓到一名,涉案的35歲廖姓男子,他曾經當過保全,在這個月離職。偵訊後將他以毀損、恐嚇公眾及恐嚇罪嫌,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監視器拍到,停在路邊的一輛BMW,被一名男騎士用斧頭,大力往車子的擋風玻璃猛砸,砸完之後就騎車離開,男騎士不只砸一輛,這輛白色的BMW也被砸,有車主當下發現,想追上去抓他,卻被他閃過。

回到8月13日,在鹿港天后宮香客大樓,也有車子被破壞,受害車輛已經累計16輛。彰化警方經過追查,在17日一家超商前,發現怪客行蹤,當場將他制伏在地上,緝捕到案。

警方調查35歲的廖姓男子,原本是一名保全,不知道什麼原因,在這個月離職,開始拿兇器砸車,將他帶回偵訊釐清犯案原因,鹿港警分局偵查隊長姚志明說:「在破壞玻璃的部分,應該是以斧頭,另外在刺破輪胎部分,是以尖銳的刀片為主。」

警方指出,廖姓男子平常就是,騎著這輛摩托車四處犯案,使用斧頭、鐵鎚等利器,專挑名車來下手,偵訊後被依毀損罪、恐嚇公眾及恐嚇罪嫌,移送法辦,砸車怪客落網之後,也讓當地民眾鬆了一口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