靜宜男籃MVP 苦花潭瀑布跳水溺斃

巫召清 張益鈞 李鴻杰 樸星宇 報導  / 苗栗縣

為了玩水拍照打卡,許多山林祕境暴紅成了探險熱點,但危險往往也跟著來,苗栗鹿場部落的苦花潭瀑布,23日靜宜大學男籃隊隊員李煥緒跟隊員及朋友到這跳水嬉戲,卻發生溺水意外,送醫急救後仍然不治,而花蓮清水斷崖旁的仁礫海灘,也有名許姓男子跟友人去海蝕洞玩水,脫隊後,人就不見蹤影,已經失蹤24小時以上,救難隊海陸空全動員,要找到他的下落。

男子在擔架上被救護人員接力送下山,要趕緊到醫院急救,23日午間靜宜大學男籃隊隊員李煥緒及三名友人到這玩水,但他跳水後沒多久人就往下沉,等到救護人員帶著繩索等器材到場救援被,打撈上岸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就讀靜宜企管的李煥緒去年才在新生盃拿下冠軍獲得MVP,這次發生溺水意外送醫急救後仍然宣告無效。

另一個令人著急的還有花蓮這名男子,空中偵巡機來回巡查巡防艇也不斷在海面上努力尋找他的人影。第82岸巡副中隊中隊長陳軍堡說:「本署獲報後立即派遣岸際巡邏組,以及申請空偵機趕赴失蹤海域搜索。」

這名許姓男子22日和朋友一共三個人,到花蓮清水斷崖北端的仁礫海灘海蝕洞探險,當時巴威颱風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但許姓男子還自己脫隊去玩水,三小時後人都還沒回來也連絡不上朋友焦急報警,許姓男子年約38歲當時只穿著黑色褲子,搜救隊除了海邊附近的林地也逐一搜索希望能盡快找到他的下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