懸崖跳水極限挑戰 角度不對恐致殘

懸崖跳水極限挑戰 角度不對恐致殘 | 華視新聞

王皓 編譯

但一樣是玩水,下面這個可不是人人都能挑戰,懸崖跳水需要高超的技巧,也需要運氣。因為一個角度不對或是運氣不好,選手還真的有可能受重傷,甚至丟了性命。

2019年度知名企業贊助的,懸崖跳水全球系列賽,這兩天在菲律賓登場,觀眾們從電視上看到的大都是,跳得成功跳得帥氣跳得好棒棒的選手,可其實啊,這種噗通啪吱摔進水裡的,還真的不少,而且每一場比賽都有。

像是這位選手,竟然身體正面撞擊水面,潛水員立刻上前搶救,只見選手疑似呈現昏迷狀態。不過醫護人員趕到選手身邊後,對觀眾比了一個OK的手勢,大家這才鬆了一口氣,鼓掌替摔進水裡的選手加油。而這位呢,則是人在半空就開始亂了陣腳,結果好危險頭頸先落水,正在大家擔憂的時候,這老兄竟然可以自己走上岸,顯然沒有大礙。

有時我們外行人看,覺得失誤不大,旁邊的專業人士,一看就知道不好。這又是一個沒來得及挺直身子,就撲進水裡的,讓人看了只覺得好疼啊。也有翻滾得太順,結果在空中翻了太多圈,最後啪唧摔進水裡的。這個更可怕,起跳距離大概沒算準,竟然一頭撞上跳台,唉喲天哪。人接著大力摔進水裡,耶?竟然只貼個OK繃就沒事了,還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