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飲料被獒犬狂追 夫妻催油門急逃

王詩涵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一名陳先生,載著太太要去外送飲料,結果不小心騎過頭,騎到一間工廠外迴轉,沒想到,突然衝出一隻大獒犬,他們嚇得,催油門逃跑,事後回想,還好有躲過,不然被咬傷的話,不堪設想,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則說,西藏獒犬是具有攻擊性的動物,主人如果沒有綁牽繩也沒有幫牠戴上嘴套,可以開罰最高15萬元。

重機騎士,工廠外迴轉,後方突然衝出一隻,西藏獒犬,獒犬緊追在後,騎士嚇到狂催油門逃離,當事騎士陳先生:「從後照鏡看到的時候就已經離我很近了。」騎士是這位陳先生,他說當時,他是載著太太,一起去外送飲料,因為騎過頭,才會在工廠外迴轉,沒想到,工廠養了一隻這麼大的獒犬,還會追車,真的嚇壞了,當事騎士陳先生:「目測應該四.五十公斤有,如果我慢一拍的話,可能我後座我老婆她們就會被咬。」

西藏獒犬,身高體大,性格兇猛,過去在戰爭時曾做為軍犬,現在是農委會公告的危險犬種,依據動保法規定,出入公眾場所必須要,使用牽繩,並且戴上嘴套,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祕書謝一美:「違反規定的話,依動保法是處以三萬元以上,十五萬元以下罰鍰。」如果飼主沒有依法,使用牽繩和嘴套,除了可能挨罰,獒犬咬傷人的話,獒犬還會被動物防疫所沒入,民眾也可以,依民法對飼主求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