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雨天趕單 撞上貨車卡後車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過下雨開車騎車真的要放慢速度,嘉義有外送員因為下雨又趕單沒注意到來車,結果和小貨車發生擦撞,整個人還摔到貨車的後車斗,還好只有受到輕傷;不過在台南和桃園,最近也都出現、因為趕外送而違規或出車禍的事件,就連高雄,從今年1月到6月,外送事故就有272件,造成1死291人受傷!

嘉義市28號傍晚,小貨車通過這個路口,左方的外送員,因為趕單加上雨天視線不佳撞上,整個人噴飛進貨車後車斗內,腳無法動。救護員VS.外送員說:「哪裡不舒服腳腳沒辦法動。」救護員趕到將騎士送醫,還好只有小腿擦傷,其他無大礙,但類似的事件層出不窮,台南這外送員,橫切2車道左轉,差點被後方貨車給撞上,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副所長黃振華說:「行人或外送員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,不可以搶道不可以闖紅燈,要依兩段式左轉不可以騎到人行道上。」

日前在桃園,也有外送員違規騎上人行道,一位男子從騎樓出來,雙方來不及閃避,路人重摔在地騎士倒地不起,民眾說:「為了想多賺個錢都騎的太快太快了。」

根據統計,外送員事故,109年1-6月,台中488件667傷,嘉義27件,台南18件,高雄272件1死291傷,而去年10-12月,短短兩個月,台北也有1死232受傷,外送員出任務分秒必爭,但賺錢重要,也別把安全拋到腦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