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業工會辦培訓課 理事長被控性騷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某職業工會,辦理培訓課程時,遭到多名女學員爆料,教課的男理事長會藉指導畫圖的理由,從背後整個環抱女學員,甚至必須趴在他身上,才能感受到描圖紙,女學員當下覺得不舒服拉開距離,沒想到理事長卻再貼了過來,嚇得有人不敢再去上課,針對這些指控,記者也透過電話聯繫上理事長,他完全否認,表示不願回應,而勞工局則表示,目前還沒接獲任何投訴,但會介入調查,釐清事情經過。

高雄某職業工會,辦理培訓課程時被學員爆料,指控理事長在練習畫紙圖的課程時,會藉指導畫圖為由,跟她們有肢體接觸,有人被趴在身上,還有人直接從背後被環抱,學員邱小姐說:「就只是單手畫那個眉毛,他就這樣子壓在身上手靠著我,說會比較好畫。」

像這樣的情況,不只發生在一個人身上,學員說:「他趴在我背後的時候,我就覺得他趴太近就往前傾,他就把我肩膀往後推,然後靠他近一點,他就說離他近一點叫我不要害羞。」女學員表示,培訓課程開課前都會先有個練習畫紙圖的課程,沒想到卻遇到這樣的情況,嚇得有學員不敢再去上課。

而記者實際求證,理事長對方則否認這些指控,表示不願回應,而勞工局則表示,目前還沒接獲有任何投訴,勞工局就業安全科長楊佩樺說:「呼籲相關的一些受害學員,或是有在職訓過程有不舒服感受的,我們會建議呼籲她們到警察局去做備案。」不過勞工局也表示,針對這樣的情況會介入調查,釐清事情發生的經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