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地情人詐女師29萬 警追上游逮詐團

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一名40多歲的女老師,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了自稱是美軍的外籍男子,但其實他是詐騙集團成員。雙方聊了三個月後,就在七夕前一天,男子謊稱自己在中東的帳戶遭到凍結,需要29萬元才能解鎖,被愛情沖昏頭的女老師,趕緊到銀行匯錢,行員發現異常立刻報警處理,而員警抓到車手後,開始扮演詐騙集團角色,層層釣出上游幹部,一舉瓦解了詐騙集團。

警方突擊百萬名車,將詐騙集團的高層幹部夾住在中間,車上還搜出106萬元現金贓款。警方說:「還有錢在這裡。」而詐騙集團瞄準的,就是一名46歲女老師,她在網路上認識了,自稱美軍的外籍男子,雙方聊了3個月後,男子謊稱自己在中東的帳戶遭到凍結,需要29萬元才能解鎖,女老師趕緊匯了10萬元,準備要匯第二筆時,就被行員攔阻,立刻報警。

而警方抓到車手後,玩起角色扮演。警方先抓到車手之後,立刻假扮車手的角色,再到新莊的公園,等待負責收錢的收水手出現,收水手一現身,原本喬裝成情侶的幾組警員,將他壓制在地,接著警方又假冒收水手角色,再往上釣出第二層第三層的收水手,最後在8小時內,火速抓到詐騙集團幹部。

三重分局偵查隊隊長鄭偉豪說:「搜索查獲他下午才剛詐騙得手的,106萬現金。」這一次警方總共,扮演了四層角色,總共抓到7名嫌犯,一舉瓦解詐騙集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