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北市府強制機車待轉 民團提訴願

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鄭州路和塔城街路口,平常車流量很多,去年交通事故就高達78件,是台北市第2大的肇事路口!日前台北市政府無預警取消,機車左轉標誌,強制二段式左轉,引發民間團體不滿,認為根本不能解決問題,只是把機車族當成二等公民,將向北市府提起訴願!

鄰近台北火車站的,鄭州路塔城街路口,平常車水馬龍,是台北市第2大的肇事路口,去年事故就高達78件,台北市政府決定,從今年8月1日開始,機車騎士必須強制兩段式左轉,否則可能吃上600元的罰單,機車族說:「兩段式比較安全啦,如果後面來車比較快的話,可能會比較危險吧,滿麻煩的。民眾覺得待轉好,只是多花時間,不過有民間團體認為,北市府沒做好溝通,就強制要求兩段式左轉,漠視機車族權益,也無法解決問題,決定提起訴願,民間團體說:「道路平權還我安全。」

公投護台灣執行長羅宜說:「每一位機車騎士都要待轉,那這是非常荒謬的一件,政策上面的辯護。」綠黨祕書長張竹芩說:「用車速跟車向分流,其實在非常多的研究顯示,這才是安全的作法。」

還有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,8月7日禮拜五下班尖峰時間,在鄭州路塔城街路口,發起待轉大富翁行動,大量機車卡在路口交通幾乎癱瘓,警方出動前往維持秩序,不過交通局強調一切依法行政。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科長江長恩說:「經過這個會勘討論之後各單位就認為說,機車待轉的方式來進行改善。」

民間團體已經做好,訴願被駁回的心理準備,打算再提起行政訴訟,要求全面檢討交通規劃是否合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