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涉世未深易受騙 警揭略誘4步驟

黃佩華 梁宏志 王源澤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才十四歲的國中少女,可能萬萬也想不到,單純想找工作賺錢,卻一步步掉入陷阱,最後被控制行動!資深刑警就分析,現在的青少年很早就接觸網路,類似的誘拐案件手法幾乎如出一轍,都是先用好看的假照片假身分,隨機找少女攀談,等熟一點就設陷阱釣魚,說是有好康的賺錢機會,再砸錢讓年輕人先享受過過癮,等到信以為真,就打心理戰,假裝工作機會落空,營造失落感,最後又有機會,少女很容易為了把握機會,願意配合。

羅妻王男,找到少女的前一天傍晚,羅姓男子的太太和住一樓的王姓男子,被請到派出所,怎麼都不肯透露少女的行蹤,但盧姓駕駛的車,被監視器拍下,原本不到一分鐘車程的兩個路口卻花了五分鐘,除了空檔,加上路口中間,就是他們住的地方,警方三度搜索。羅家一樓,一樓窗戶看進去,廚房旁邊放了床板,疑似就是王姓男子睡的,床上還放了小說殺手,少女就被藏在四樓天花板上的夾層暗房,家長:「所以都自己接送啊盯著,他們不可以隨便跟人家認識尤其是網友,教育她說碰到陌生人,怎樣的時候要怎麼應變。」

類似的略誘案件,過去常發生在愛情公寓和勁舞團,現在轉化,假裝成花美國中生,加入LINE或臉書群組隨機找少女下手,資深刑警:「都會說唸書不是最重要的,妳如果要賺現金的話,其他有很多社會上不為人知的賺錢方式,誘騙少女慢慢上鉤。」

加碼送錢和公務機,小女生上鉤,真的以為陪打電動就能賺錢,資深刑警:「心理戰略當然他們之中會製造一些挫折,讓小女生信以為說機會來了,他就會叫小女生拍一些不雅照來應徵,讓小女生逐步掉入圈套裡面。」提醒家長,如果孩子用手機時間變長,或加裝新的通訊APP,甚至添購攝影器材,都可能是警訊,平時多關心才能防患未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