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聯移工藏身工地 做粗工日賺1600元

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移民署台南市專勤接獲線報,在台南市將軍區三處民宅內有多名失聯移工,白天由專人開車載往七股鹽山附近大型工地工作,夜間則返回處所休息,台南市專勤隊於是會同勞工局以及警方,兵分3路,動員35名人力,一舉緝獲25名非法外籍移工。

台南專勤隊隊員說:「快快快後面。」移民署台南專勤隊以及警方,聯手查緝失聯移工。台南專勤隊隊員說:「都偷跑掉的是不是。」屋內好幾名移工當場被逮,另一批人員也在抓人。台南專勤隊隊員說:「後面後面快點。」幾名移工睡夢中驚醒,都還來不及反應。

台南專勤隊隊員說:「不要動不要動。」還有一批人,趁著移工出發上工前,先一步趕到。被查獲司機VS.台南專勤隊隊員說:「是人家叫我來載他們的(載去哪裡)工地。」移民署台南市專勤接獲線報,在台南市將軍區三處民宅內,有多名失聯移工,專勤隊於是會同勞工局以及警方,兵分3路動員35名人力追捕。

移民署台南專勤隊副隊長黃濬清說:「該批移工都是在清晨的時候才前往上工,被載往台南市七股區太陽能板工地來工作。」這次行動一舉緝獲,25名非法越南籍移工,經過調查這批非法移工,每天薪水約新台幣1600元,專勤隊將持續追查,涉案的非法雇主,以及仲介公司到案說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