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上演全武行 婦遭拖地、甩巴掌

捷運上演全武行 婦遭拖地、甩巴掌 | 華視新聞
民眾向《爆料公社》爆料,提到北捷稍早發生一起暴力事件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詹韻儒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博愛座爭議再度浮上檯面!昨(29)日晚間台北捷運再度上演車箱暴力,有民眾透過臉書《爆料公社》指出,昨(29)日晚間10時許,捷運藍線車箱發生一起為搶博愛座位置,將博愛座婦人強行拉起並狂巴對方頭部、猛搧巴掌的暴力事件。影片一出也引發網友撻伐,紛紛支持受害人提告。事後受害人也向新北市土城派出所報案提告傷害,警方也已經掌握涉案的施暴女子身分,將約談到案說明。

博愛座再爆爭議事件 婦人慘遭黑衣女子施暴

昨(29)日晚間有民眾向《爆料公社》爆料,提到北捷稍早發生一起暴力事件,並附上影片以及目擊說法,指昨晚在捷運板南線開往頂埔站的列車上,有ㄧ名黑衣女子為搶坐博愛座,將已經坐在博愛座上的婦人用力抓起,並狂甩對方巴掌以及拉扯對方,力道相當兇狠。

從網友提供的影片中可見,黑衣女子上車後慢慢朝博愛座上的婦人靠近,並從懷中掏出一張粉紅小卡,說到「我有這張手冊麻煩妳起來!」之後不由分說便開始狂拽婦人,之後將婦人拖離博愛座時,不僅沒有停手,而是持續追打該名婦人,並對該名婦人叫囂,大吼要她「滾」,而該衝突是從該車行經板橋江子翠發生、延續到板南線頂埔站,衝突近數分鐘才停止。

網求取消博愛座 以免類似爭議持續上演

影片一發布也引發眾多網友怒火,紛紛要求黑衣女子道歉,也有網友訴求政府趕緊取消博愛座,以免類似情節再度上演,事發後疑似受害婦人的老公也在影片底下留言回應:「當時老婆下班身體不舒服,所以才坐在博愛座,然後對方就要我老婆起來給她坐,我老婆也有跟對方說身體不舒服...後來對方就直接拉我老婆頭髮,目前已經驗傷提告了」。他也提到對方的弟弟說該名黑衣女子是因為酒醉,酒品不好,才會有施暴的情形發生。

受害婦人回應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受害婦人回應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受害婦人老公回應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受害婦人老公回應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施暴女子臉書發文 稱:我就是看不慣不禮讓老弱的人

根據爆料的社員表示:「有隱約聽到就是一個阿伯上車,胖的(黑衣女子)那個要瘦的(受害婦人)讓座,但阿伯也沒有要坐,然後不知道怎麼到最後變成胖的一直喊自己有那張手冊,然後追打那個瘦的。而長髮的女子不甘心被打,也表示要提告,並請同車的乘客幫忙按緊急鈴。」也有網友肉搜到疑似黑衣女子的臉書,發現對方當天也在臉書上寫到:「昨天坐捷運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名女子坐在博愛座(看起來好好的,不像不舒服⋯⋯)於是我請他讓座給一個真的無法站立的老杯杯,她大言不慚的說:「我不舒服的地方妳有看到嗎?你想當正義魔人是嗎?」若真的不舒服還有力氣大喊跟我叫囂?所以我直接把她從位子上往下拖到地上,然後給他看我的證件,告訴他這位子我要坐可以吧?###我不是什麼正義魔人但每個人都有父母、小孩,我就是看不慣不禮讓老弱的人。」

黑衣女子發文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黑衣女子發文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受害女子堅持提告 警:已約談到案說明

許多網友紛紛對婦人的遭遇抱不平,也在影片底下留言「博愛亂象,這跟古老傳下的醜習一樣,美好變醜習……希望能取消博愛座這三個字」、「那張粉紅色的卡是女子摔角會員證嗎?」、「這麼孔武有力也需要博愛坐?嚇死寶寶」對此捷運警查也表示,事後被攻擊的婦人也已經向新北市土城派出所報案並提告傷害,該事也經土城派出所警方證實,目前捷警隊已經協查調閱站體、車廂內監視器,鎖定這名黑衣動粗女子身份,近日將約談到案說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