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開客運安全門? 女摔出車外遭輾斃

吳權原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 / 桃園市

五號晚間一名女子從國道客運的安全門摔落,被兩輛轎車輾過,當場死亡。她跟媽媽說去上廁所,但離開廁所後,卻發生意外。安全門雖然就在廁所旁,但有清楚標示字樣,把手上也有防護蓋,多道關卡卻還是發生死亡意外,檢警也要再追查相關責任。

女搭客運開安全門摔出車外遭輾斃,救護車前往現場救援,但女子已經被當場輾斃沒了氣息,這名紀姓女子34歲五號晚間跟媽媽搭乘這輛從高雄開往台北的阿羅哈客運,同車乘客看到她中途去上廁所但離開廁所後卻沒走上樓梯回座位,反而自行打開安全門摔出車外,同車乘客說:「她上完廁所開門然後就出去了。」客運司機說:「警報器先響然後我要停車下來察看,就發現安全門有個東西掉出來。」

駕駛聽到警報響想靠邊停時已經來不及,女子在國道一號58.8公里處被後方兩台轎車接連撞上當場死亡,轎車駕駛說:「根本來不及,只能心裡想著看車子可不可以穩住不要翻車。」媽媽說她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平常是阿公阿嬤照顧這次是想帶她北上尋求醫療協助,沒想到在半途發生意外,紀姓女子母親說:「看他們公司阿羅哈會不會改善那個安全門。」

媽媽認為安全應該再加強,但車上防護不只一道,客運司機說:「那個塑膠片要先打開,才能開那個把手,(打開才會叫就對了)對。」除了清楚標示緊急出口也加裝防護蓋跟警報聲等多道關卡,但仍然發生死亡意外,檢警也要再追查發生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