偽MIT口罩闖關! 海關攔截逾83萬片

雷雅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口罩事件人心惶惶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嚴加稽查口罩的進出口,發現有83萬片的進口口罩上頭偽標成台灣製造,好在全數扣押,沒有留通到市面上,指揮中心也研擬將會討論方案,用標示區分口罩的是否為醫療用,讓民眾能一眼認明。另外今(6)日也公布一例從菲律賓入境台灣的確診個案,是一名40多歲的台商,入境時就有症狀,不過第一次採檢是陰性,直到二採才確診,已經緊急匡列5位接觸者。

又是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,從7/26實施菲律賓入境一律採檢,至今一共21人確診,包含新增的這一例案493的40多歲台商,9/1在當地出現發燒.喉嚨痛.胸悶的情況,沒有服藥沒有就醫,9/3返台主動告知不過入境採檢是陰性,症狀持續再次採檢才確診,並且匡列5名接觸者都是機組人員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他也自述接觸同住,有呼吸道症狀的菲律賓籍友人,他登機前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身體不適,所以他全程穿戴防護衣跟配戴口罩,那前後兩排也都沒有安排乘客。」

不止邊境要做好管控,防疫重要物資口罩是不是MIT每一片都要斤斤計較,指揮中心也緊急撤查海關扣押83萬片非醫療用的口罩,全都偽標成台灣製造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長蔡壽洤說:「扣押的口罩有83萬832片,進行非醫用的部分,當然裡面有含口罩國家隊,調查的結果大概會兩週之內,就會跟大家盡量在兩週之內跟大家報告。」

但事後又立刻改口說,還未確認到底有沒有國家隊,不過該怎麼分辨醫療用還是普通口罩,指揮中心擬定未來除了每一片口罩,要加上MIT的鋼印外,也會進一步討論,該如何讓民眾一眼就能認清口罩的等級,不再傻傻分不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