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詐越南移工 台越聯手破詐騙集團

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越警方合作,再破獲詐騙集團!一名陳姓嫌犯因為有越南血統,他來台灣後就長期在高雄吸收越南移工,替自己經營賭場還對移工放高利貸,付不出來就暴力討債,近期又以假檢警方式,遠端操控越南的詐騙集團,從找人頭開戶到設立機房來騙取越南人,有人一次就被騙了300萬。

大批員警衝入民宅,拉開鐵捲門攻堅,原來這裡是高雄的一間越南餐廳,老闆是名陳姓男子,但他可不是只有這個身分。在臉書曬出大量炫富照,不是挑選名牌包,就是曬出自己戴名錶,但疑似都是非法勾當賺來的,他雖然人在台灣,但透過通訊軟體遠端操控詐騙集團。

在越南當地買假身份證,嫌犯貼自己照片去銀行騙開戶,再找來話務手以假檢警話術詐騙,光是一筆就詐了22億越南盾,折合台幣300萬,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第二隊長蘇立琮說:「搜索的過程當中,也當場查獲,他也容留四名逃逸移工在裡面工作。」

走在前面的白衣男子,就是綽號芒果哥的陳姓男子,嫌犯父母都是越南人,但因很小就來台灣取得身分證後,精通越南話,還吸收越南移工,幫他經營賭場跟卡啦OK,由於越南警方一直逮不到背後主嫌,這次跟刑事局合作終於抓到背後藏鏡人,將他繩之以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