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科工程師架賭博網站 鎖定越南人

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刑事局偵破一個專屬越南移工的線上賭博網站,主嫌曾任某上櫃半導體公司的經理,熟悉資訊業,看準新竹越南移工眾多,想賭博沒地方賭,找來工程師架設網站,怎麼招攬生意呢?把網站的QRCODE貼在越南小吃店,但才開張一個月賺了十多萬元,就被警方查獲,光交保金就三萬,簡直得不償失。

好幾名員警直接衝進民宅,裡頭的客服來不及關,只留下這個畫面。機房裡的賭博網,寫的是越南文,專屬越南移工,網站必須要先加值一千元入會員,才能下注可玩骰盅賽馬百家樂,吳姓主嫌找來工程師,在後台調整中獎機率,穩賺不賠。

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第二隊副隊長張詔雄說:「公司是透過FACEBOOK的粉絲專頁,去招攬這些外籍移工的賭客。」吳姓主嫌曾擔任,某上櫃半導體公司的經理,熟悉資訊業,還做QRCODE貼在越南小吃店,藉此招攬客人,也看準越南賭博罪很重,不少移工來台都忍不住小賭一把。

現場也搜到教戰手冊,但由於移工現金不多,每次下注頂多兩三千,才開張一個月賺十萬多,就被警方一舉破獲,有生意頭腦卻動歪腦筋,被依賭博罪移送,光交保金額就三萬元,不只沒賺到還得背上刑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