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車禍真詐保!「職業撞車手」騙千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詐保無所不能!竟然出現靠撞車賺錢的「職業撞車手」!一名經營二手車行的黃姓男子,為了詐領保險金,買一百多萬的二手車,但以專業知識哄抬車價,向保險公司申請兩三百萬的全險,再找來平均只有20多歲駕駛技術好的人充當「撞車手」,開車自撞路邊的車輛,將車撞到無法維修,申請全額賠償,從106年開始,用同樣的手法撞爛15輛百萬名車,詐領了兩千多萬。

車行老闆顧撞車手製造車禍詐領千萬理賠,滿足「無法維修」條件,車手玩命百公里高速自撞,轎車以近百公里的時速,撞上路邊的小貨車,巨大撞擊力使小貨車頭翻轉180度後,又衝撞前方兩輛轎車,看起來像高速導致車輛失控的意外,其實是為了騙取保險金經過設計的假車禍,駕駛都是職業的「撞車手」。

警方調查,經營二手車行的黃姓主嫌收購一百多萬車子,但用專業知識哄抬車價向保險公司申請到兩三百萬的全險,接著找來缺錢但開車技術好的人,要求他們以高速將車自撞到無法維修,申請全額理賠金,刑事局偵六隊第五隊長賴英門說:「106年至109年為止已經高達15件,得手的金額也超過新台幣2200多萬元。」

因為索賠次數過高引起保險公司懷疑,刑事局經過調查,準備抓人當天還發現有保險公司正要撥出200多萬的理賠金,到案的四五名撞車手,平均只有20多歲,他們以玩命的方式製造車禍,雖然很幸運沒有人受傷或死亡,但涉及詐欺和主嫌一併被警方移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