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華輪疑爆諾羅病毒 49人上吐下瀉

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137名分別來自澎湖金門台南的海事學校師生,登上台華輪進行實習,爆發疑似感染諾羅病毒,49人出現上吐下瀉症狀,衛生單位立刻調查師生這段期間,到底吃下什麼食物感染,追蹤後研判,除了台華輪上的餐飲,在高雄下船期間,共同吃下的便當,都有相當大的可能,採檢結果預計一周內就能判定,是哪個環節造成食物中毒。

每年台華輪都會提供空間,讓海事學生上船實習,今年9月6日開始的兩梯次,包含師生137人,就有49人出現嘔吐腹瀉,還有人發燒,類似症狀陸續出現,衛生單位立刻追縱,這群來自台南澎湖金門的師生,實習過程到底吃了什麼。船艙裡頭的教學區及餐廳,衛生單位立刻前往稽查,廚房器具一一採檢送驗,不過這艘船上,還有搭載其他旅客,偏偏出現問題的,只有師生。

台華輪工作人員說:「不知道學生是這裡還是外面感染,自己或許有帶東西上來吃我們也不曉得。」下船後,來到這間飯店下榻,並參加座談會,住宿房間全面進行消毒,而這137人共同吃下肚的,還有一間高雄連鎖便當店。高雄市疾管處長何惠彬說:「發病的學生看起來是包括便當店,也包括台華輪也包括在飯店的活動環境,這三個共同點。」

衛生局採集檢體後,結果將在一周內出爐,釐清感染原因,是不是諾羅病毒引起,衛生局也提醒民眾,天氣依舊高溫,食物容易腐敗,要小心才不會造成感染的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